然倾

冥王星CP专业户。

常年失踪,热爱拖延。

爱发电同名施工中。

The truth(5)

目录

0—2    3    4 

Chapter 5

Karry两周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是拍画报。

发出邀请的杂志社是业界的顶级,摄影师自小在以浪漫著称的巴黎长大,模特出身,在时尚圈混迹多年,阅人无数,眼光毒辣,颜值稍微低一点的都看不入眼,因为自身条件优秀兼之毒舌功力深厚,曾有过无数次将模特说到无地自容的光辉历史。偏偏他镜头下拍过的人无一不是站在巅峰傲视群雄,所以仍有大票人巴巴的粘上去。

就是这么挑剔的摄影师,在见到Karry的一瞬间,却不顾旁人诧异的眼光大喊了声“Merveilleux!”①Karry眉眼不动,定定的站在原地眼神微垂任由金发碧眼,俊朗的天怒人怨的摄影师绕着自己打转。被打量的时间有点久,摄影师身上鼠尾草的Alpha信息素浓烈刺鼻,让Karry体内的某些东西在蠢蠢欲动,同属于Alpha的柠檬味信息素清淡平和,内里却是波涛汹涌。

灵感的迸发也不过是一瞬间的事情,模特出身的摄影师自诩旁的都只能将将称为一流,唯独光暗的对立他学到了顶尖。转过身抓住场务就叽里呱啦的给做好的布景做些临时更改。Karry不着痕迹的轻轻呼出一口气,想要像往常一样平复掉某些不可告人的东西。原先只是默然跟在后方的Jackson看Karry暗暗紧绷的肩膀终究还是叹了口气,抬手捏了捏他僵硬的肩线,凑近耳畔低声提醒,“闭上眼,深呼吸,没事的,什么事都没有。”放松自己半靠在Jackson身上,Karry顺从的闭眼调整呼吸,再睁眼时,他又是那个冷冽无波的Karry Wang。

暗灰的背景前除了一个巨大的有着哥特式花纹的鸟笼外空的不可思议,Karry在摄影师的示意下走进鸟笼。Karry的底子本就极好,化妆师只是打了薄薄的一层底就把他放了出来。纯白的西装,连领带都是纯净无垢的白,只在行走间顺着灯光能看到衣服上用白色丝线绣出的繁复花纹。Karry站在鸟笼中央,细碎的刘海微微覆了墨色的眉眼,淡粉的唇角定在暧昧的弧度勾画出懵懂的神情。强光打在他身上,在周围晕出耀眼又不灼人的光晕,向前递出的指尖在色差下变得半透明,轻轻的搭在铁灰的笼子边。

若不是背后少了双纯白羽翼,那就是活脱脱的米迦勒,基督教文化里最耀眼、最著名的那位大天使。

Jackson站在场地之外,听到摄影师嘴里停不下的Bravo,双手抱胸英眉微挑,带着些置身事外的淡然,琥珀似的鎏金眼瞳里笑意浅浅。作为“人偶”的他除了不应该有感情,看上去和闻起来都应该跟普通的Beta无异。如今扮演着Karry贴身助理的他信息素是淡雅的鸢尾花香,一个平静普通的毫不起眼的Beta。

布景前的Karry仍旧是那套西装,只领带从纯白换成由白到黑晕染过渡的颜色。此时正坐在一张正红色的西式古典高背椅里,双腿交叠,双手虚覆在腹部。脱离了那束强光,这样随意坐着的他眉眼精致又带着锋锐利度,像千年寒冰凝成的清莲,幽雅而冰冷。Jackson见状微眯了眼,唇畔勾起的笑意里不自觉的带上铁血的黑暗笑意。

摄影师徘徊许久还是没举起手中的相机,总觉得少了什么,一个不经意的侧目看到Jackson唇畔未收起的那抹笑才恍然。大手一挥,让人带Jackson下去换了套正统的黑西装上来,立在椅子旁边手搭上Karry的肩膀微微俯身,只有骨节分明修长有力的手和噙着暗色笑意的精致下颌入镜,纯真的梨涡在这样的笑意里竟是诱人堕落的蛊惑。

好一个勾引米迦勒堕天的晨星路西法。


注释:①Merveilleux出自百度翻译,法文意思出色的,绝妙的。

 

—TBC—


评论(34)

热度(6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然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