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倾

冥王星CP专业户。

常年失踪,热爱拖延。

爱发电同名施工中。

The truth(10)

久违的更新啦~

不要嫌弃我手速慢好伐么么哒!

乖,这个故事是属于我的,请不要牵扯到真人谢谢。

——————————————————————————————

目录

0—2    3    4    5    6    7    8    9    新春番外

Chapter 10

饶有兴趣的挑起眉头,Jackson接过信封打开,由上到下只大略扫了一眼就将手上轻飘飘的纸张抛回到少年手里,“Roy,告诉老爷子,王家的水太深了。”Roy手忙脚乱的接住纸,“水深?”Jackson抬起头来,“水深不深照我说的去做你就知道了。”没料到Jackson会是这样的反应,Roy还是将纸张妥帖收好离开了办公室。

门被细心关好,Jackson重新拿起笔,眼神却盯着文件上的字眼放了空。

王家啊,果然是你吗。

低调的黑色轿车停在富丽堂皇的别墅大门前,保安不耐烦的出来想赶人,却在看到车牌的瞬间脚步调转赶紧将大门打开。轿车顺利穿过洞开的大门,管家急匆匆的跑出来迎接,削瘦的身子弯成比九十度更低的角度,声音里带着谦恭和面对上位者的惶恐,“易老将军,老爷在花园等您。”

鹤发童颜的老人从轿车上下来,虽然拄着拐杖却依旧站得笔直,闻言爽朗一笑,“这老家伙架子越来越大了。也罢,带我去吧。”

古色古香的凉亭建造在花园深处,本该被绿柳红桃掩映,与小桥流水作伴的亭子如今伫立在大片盛放的纯白卡萨布兰卡里以大片的蔷薇做背景却也没有违和感。易老爷子在管家的带领下穿过纯白的花田,鼻间嗅到清淡疏离的芳香只觉心下感慨万千。

王家老爷子端坐在凉亭里,正蹙眉细细研究眼前黑子白子错落而置的死局,手边是温润的紫砂壶氤氲袅袅茶香。易老爷子站定在凉亭口,并不开口,只沉默挥手让管家离开。王家老爷子手上捻了一颗象牙做的白子,几次犹豫想要落子又收回手,丝毫未察觉凉亭里多了一人。

易老爷子见向来雷厉风行的多年挚友如今竟是钻了牛角尖,变得瞻前顾后起来,幽幽地叹了口气,“重斗,莫要执着。”搁在小火炉上的铜壶里的水将将要沸,发出咕嘟咕嘟的声响。王老爷子抬起头来看来人,只见易老爷子拄着拐杖上前捻起黑曜石的棋子,在棋盘的某个空处轻轻落下。“如此,这棋局便活了。”

王老爷子怔愣半晌,终是轻轻一叹,“是我执着了。”伸手拿起水已沸的铜壶,为半凉的紫砂壶重又蓄满水,骨瓷的小杯里红艳明亮的茶汤像是清冽的红宝石,馥郁甘醇的茶香弥漫开来,“祁红,这月份喝倒是刚刚好的。”

将拐杖轻靠在台边,易老爷子和王老爷子对面而坐,一人执一杯祁红啜饮,沉默一片的凉亭里只有由死而生的棋局和隽永清鲜的茶香。谁也不知道那个下午两位老爷子到底聊了些什么,只知道易老爷子最后离开时两位皆是带着笑的。

易老爷子从王家主宅回来的隔天Jackson仔细研究纸上多出来的信息,逐字逐句看过后扬起一个果真如此的笑。Roy异常疑惑,修长手指敲着桌子催促他赶紧给答复。Jackson将纸塞给Roy,“急什么,喏,自己看。”Roy一目十行扫完整张纸,纸上所说虽然有些隐秘,但未必是他们不能查到的,于是又将纸摔回给Jackson,“水深?”

Jackson将纸放在桌上,修长手指抚平纸上褶皱又细致叠好,“不深。但你能保证一天内给我同样的信息?”Roy在脑海里过了一遍方才看到的内容,又想了想组里的各种事情,抚着下巴诚实的摇头,“不能。”

“所以该利用的还是要利用的。”Jackson淳澈嗓音里含了笑意,扬起的眉头看起来活脱脱一直老谋深算的狐狸。“即使那是你亲爷爷?”Roy黑白分明的杏眼里也漾起狡黠笑意。“各取所需而已。”Jackson唇畔梨涡天真又危险。

“好吧,我去答复老爷子说你接下委托了。”Roy耸耸肩表示大小狐狸的斗法看看就好才不要掺和进去。但斤斤计较的Jackson·易有一天居然会主动用自己的假期接受委托?卧槽!光是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诶!

留在办公室里的人低头看被细致叠好的纸张,垂下的浓密眼睫遮去浅色瞳里流转的如水温柔。

大明星要有点耐心哟。

 

—TBC—

评论(41)

热度(5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然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