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倾

冥王星CP专业户。

常年失踪,热爱拖延。

爱发电同名施工中。

【赫K】章八 Library

目录

章一 Gloomy    章二 GYM    章三 Just a little fun    章四 Intoxicated   章五 Silent Night    章六 Concert    番外 If    章七 Celebrate 

乖,这个故事是属于我的,请不要牵扯到真人谢谢。

——————————————————————————————

一月份是忙忙碌碌的期末,王凯瑞和千智赫他们系更是格外的变态,临近期末了实训周才来,等到他们要准备期末周时整个T大已经空了一大半。

校园空了大半,最明显的就是图书馆。期末周时能塞满几层楼自习看书的学生,如今只剩下零零散散的小猫两三只分布在图书馆的不同楼层。图书馆的五楼都是些偏门少有人看的书籍,平时就没什么人去,作为学生会长,和图书馆的阿姨不是一般的熟的王凯瑞于是厚着脸皮从阿姨那里拿到了五楼最偏僻角落那个自习室的钥匙。

偌大的自习室里只有书页翻动的声音和轻轻的呼吸声回荡,温暖的阳光穿过透明的窗户照在堆满了整个长桌的书籍上,千智赫和王凯瑞面对面坐着各自埋头看书。王凯瑞的考试要比千智赫早结束两天,已经提前进入假期的惬意懒散,而千智赫还有一门噩梦一般的高数。

因此,两人虽然看起来都是认真复习的样子,实际上一个人在百无聊赖的翻着面前的悬疑小说一个人对着草稿纸在埋头算题。千智赫算完题目抬起头时王凯瑞已经因为太过无聊将书叠成厚厚一摞当成枕头睡得天昏地暗,午后的阳光斜斜的洒下来,将王凯瑞毛茸茸的后脑勺渲染成巧克力一般的深棕色。

张开的唇瓣翘起一点点的皮,没有了往日莹润的感觉,摸起来有些扎手。题目写完了,也再没什么学习的心思,千智赫于是轻声的挪开椅子拐到了王凯瑞旁边坐着。自习室里暖气开得足,这么睡着倒也不冷,只是王凯瑞睡梦中因为空气太干燥而不自觉张开的嘴巴太可爱,让千知赫忍不住想要扰人清眠。

却又是不忍心的。王凯瑞先前为了晚会各种忙碌,好不容易歇了没两天,又是期末周各种考试接踵而来。偏王凯瑞又是个要强的,不允许成绩出一点点差错,于是又开始连轴转。别人都说王凯瑞年年拿奖学金,学生会长又当的风生水起真是好厉害,却没有人知道他在背后熬了多少夜喝了多少苦咖啡。如今好不容易考完了,眼眶下方还有淡青色的痕迹没有完全消退。

有眼神落在自己身上,专注的,熟悉的。王凯瑞从睡梦中挣脱出来还未完全清醒的脑子立刻就反应出眼神的主人是谁。就是这个人,让他不愿不睁开眼也不想逃避。这个人站在他身后注视了他好几年,起初他的眼睛只落在身旁的人身上,对身后的注视毫无所觉。后来不知道怎么了,他居然觉得当年一时兴起救下的小学弟逗起来要更有趣更好玩。

之前允许马思远靠近的心理很简单,小学弟不在了有傲娇逗总好过无聊的过日子。但是那份逗小学弟的有趣是什么时候变了呢?是办公室里转过头来时惊喜的一笑?是宿舍里饥肠辘辘时端上来的一碗底下卧了鸡蛋的面?还是熬夜念书时手边一杯温度刚好的清水?一切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变换都在旅行时一路颠簸仍旧轻柔支撑的肩膀和落在额头上的吻中得以明了。

安静阖上的睫毛在注视下颤抖了几下,上挑的眼缓缓睁开。不知道是不是窗外阳光的缘故,王凯瑞墨黑的眼瞳变成了棕褐色,就像是清晨杯中流淌盘旋的咖啡,带着微苦的香气又让人沉迷。千智赫勾起微微的笑意俯身吻上王凯瑞的眼睛。眼珠在薄薄的眼皮下转动,颤动的睫毛蹭得嘴唇有点痒,千智赫虔诚的吻着恋人的眼,像是要将这一吻烙进眼底一样的深沉长久。

舌尖尝到淡淡的咸味,千智赫有些诧异的撤开,反倒被王凯瑞捞着脖子又亲了上来。这次,亲的是唇。王凯瑞唇上翘起的死皮刮擦得千智赫的唇有些刺痒,濡湿舌尖横冲直撞的叩开牙关在口腔里扫荡。抛却耐心与技术,这样不得要领又蛮横的亲吻却显得格外的真挚。

向来游刃有余甚至能在挑逗里淡然反击的学长如今抛去那些用作修饰的眼波流转,一腔热情就这么赤裸裸的摆在千智赫嘴边,只等他一口咬下去吞进肚里。千智赫承受着王凯瑞的亲吻,过近的距离让他看不真切王凯瑞的表情,却还是随着笃定的猜测抬起手来。不出意料的摸到王凯瑞濡湿的眼睫,千智赫轻叹一声一手掌握后颈一手环过腰身,给了王凯瑞一个不留缝隙的拥抱。

两个人靠的如此之近,以至于千智赫几乎是直接感触着王凯瑞是如何情动的。千智赫勾缠着王凯瑞的舌尖结束这粗莽的一吻,他贴着王凯瑞已然润泽的唇瓣低声调笑,“学长硬了呢。”艳红的血色遽然涌上,连耳壳都是红通通的。羞耻却丝毫不能阻止王凯瑞张嘴咬千智赫的唇,“要你。”

……

临走前将自习室的窗户打开通风散去情欲的气味,千智赫领着将红透的脸半埋在围巾里的恋人光明正大的走出图书馆,从图书馆阿姨面前经过时还微笑着打了个招呼。阿姨温和的回应,然后有些疑惑的自语,“脸怎么这么红,别是感冒了吧。”脸红的王凯瑞一听,连耳朵尖都是红的,忙拉着千智赫快步离开。看着自家学长害羞的样子,千智赫爽朗的笑出声来,勾得王凯瑞心里痒痒的。走快两步到王凯瑞前方,千智赫回过头来对学长狡黠一笑,“走,带你去吃点不一样的。”

不一样的东西是离学校两条街外新开的一家泰国餐厅,一进去就能隐约闻到酸辣的鲜香气息。王凯瑞站在门口吸了吸鼻子,觉得本来没那么饿的肚子顿时饥肠辘辘起来。吃泰国菜,最必不可少的就是各色咖喱。两人仗着自己从小吃辣,放开了顾忌,看到想吃的都点了下来,丝毫不担心因为太辣入不了口的问题。

有了咖喱鱼就再加个炭烧虾,点了芒果香饭就再加个绿咖喱鸡。最后的汤两人就冬阴功汤和椰汁嫩鸡汤商议了半天,最后选定了永远经典永远招牌的冬阴功。店家掌厨的曾经在泰国待了十几年,各种材料和用具更是专门从泰国带回来,味道自然不消说。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新开,饭点时间的餐厅里人并没有坐满,上菜的速度也比别的店家快上几分。王凯瑞和千智赫点的菜没等多久就送了上来,红橙黄绿的摆了满桌,煞是好看。出了名酸溜溜、火辣辣的泰国菜名不虚传,酸辣的味道勾得两人口水都要流了三尺长。

绿咖喱鸡里吸收了椰奶的味道,在辛辣的气息里露出些甜美的清香来。咖喱鱼和海鲜就更不用说,每天从泰国空运过来的海鲜落地时还是活的,新鲜的不得了。端上来的菜色看起来口味浓重却丝毫没有掩盖海鲜本身的鲜美味道,吃起来辛香甘甜,空壳子扔了满桌都是。

一桌子菜里最让两人满意的就是那锅冬阴功汤。在泰语里,“冬阴”即酸辣,“功”则指虾,顾名思义,冬阴功汤就是一锅酸辣虾汤。大个的鲜虾先过了油炒成淡粉色才被扔进放了香茅碎,红椒碎,青柠檬片等佐料的汤里一起煮。出锅前五分钟才放进的草菇吸饱了多余的味道,最后加入的鱼露和鲜柠檬汁则起了调味的作用。

鲜红的汤初初入口时只觉得满口都是奇怪的香辣味,有点酸又有点冲。一口汤在嘴里细细品尝,就能尝出泰国菜惯有的酸辣之外鲜虾的清甜味道,鲜香里还透着一股淡淡的椰香味,等到再喝多两口,就渗出微汗来。在寒冷的冬季里喝这样一碗又酸又辣的冬阴功汤实在是开胃又享受。

一餐饭吃得王凯瑞十分餮足,被压在图书馆里做了一下午的小怨念和消耗的体力尽数回归。他笑眯眯的照着千智赫唇畔梨涡的位置啾了一口,“寒假跟我回家怎么样?”千智赫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在王凯瑞浮起点薄汗的鼻尖落下个轻吻,“荣幸之至。”

酸辣辛香的气息里两人交换一个缱绻的亲吻,日后的跌宕起伏酸甜苦辣,有我陪你。

 

—FIN—

男自系列正文自此完结。

男自系列从14.10.31写到15.7.24才完结其实在我的意料之外。其实我本来只想写一个扮猪吃老虎的学弟拐了高冷学长一发完,哪成想发展成了四万多字的中篇。这大概就是人生处处是意外的真实写照了。其实严格说起来,这应该是我认认真真完结的第一篇,给自己撒个花鼓个掌。谢谢耐心追到这里的大家,接下来主要更新的就是The truth被欺压和被压了,我会努力把其他挖的坑也填了的。

这篇应该还有一个番外,写学弟没能告白成功的故事。除了没有美食,大概和正文是一个尿性的。名字已经定了是Stockholm syndrome大家可以期待一下。【笑。

——————————————————————————————

全文戳这里

【赫K】Library


评论(47)

热度(1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然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