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倾

冥王星CP专业户。

常年失踪,热爱拖延。

爱发电同名施工中。

港风前言


今天群里有人艾特我28这张自拍提到港风(←戳这里)

 

激情速打一发前传,很短,但是也算庆祝我们28顺利出关了。


诸君,我想看28云淡风轻地威胁别人,想看他杀人不眨眼,想看他手起刀落,想看他踩着血和骨一步步从底层爬上来成为坐馆。

 

——————————————————————————————

 

终于眼巴巴盼到自己亲儿子从国外回来的易爷话退休就退休,雷厉风行。开完坐馆大会的第二天就飞内地同老婆小儿子共享天伦,给大儿子留了个貌似平静实则暗流汹涌的红鹤。

 

刚毕业就因为被召唤痛失假期的太子爷:我可能不是亲生的。

 

失去假期已成定局,红鹤却不能不管。太子爷回来之后也没住易爷留下来的半山别墅,反而窝在油麻地住屋邨。各位叔父劝了很久说堂堂红鹤坐馆住屋邨跌份,都被太子爷拒绝了。

 

太子爷心里明白得很。地方越大,需要的人手也就越多。他虽然是红鹤坐馆,却也只是个空名头,现在搞不过这些在港岛扎根几十年的老油条的。既然如此,不如自己住屋邨,这样身边能被安插的眼线也有限。

 

更何况楼下茶餐厅很好吃。

 

叔父们不敢明着和太子爷作对,只能想尽办法让人每天跟踪太子爷。然而太子爷警醒得很,跟踪了小半个月,连他的车牌号都没能记全——这位少爷出门交通靠地铁。港岛的早晚高峰人多得一眼望过去乌泱泱的,跟丢简直是分分钟的事情。

 

巡地盘看公司查账务的太子爷每天朝九晚五,看起来和在中环上班的高级白领没什么两样。又因为年纪小,笑起来一张小脸嫩的能掐出水来,光顾得多了,楼下茶餐厅的老板娘以为太子爷是假期出来实习的学生仔。

 

老板娘自己有个准备考大学的儿子,所以面对这些年轻人总是多两分爱护。太子爷还生的好,所以每次叉烧饭也好烧鹅饭也好,老板娘都会多给他一些。有时候茶餐厅人少,老板娘还会送多杯冻柠茶,然后忍不住坐下来和太子爷唠叨多两句。

 

每天勾心斗角的太子爷对这种细微的温暖很喜欢,每次都笑眯眯地听老板娘说“后生仔要吃多点才有力气读书,要好好读书才能出人头地……”(年轻人要吃多点……)老板娘叮嘱一句就应一句,小梨涡甜得像蜜。

 

那天太子爷有事耽搁了,比平时回到的时间要晚很多,所以准备收铺的茶餐厅里只有太子爷一个人还在对着一大盘叉烧饭埋头苦吃。

 

吃完了饭的太子爷抬头准备埋单,结果茶餐厅大门突然被踹开,几个古惑仔闯了进来。老板娘连忙从后厨跑出来,“唔好意思,我哋收铺了。”(不好意思,我们关门了。)结果领头的那个古惑仔甩手就把太子爷桌上喝剩半杯的冻柠茶都被扫落地上,“食咩啊!我係来收保护费嘅!”(吃个屁啊!我是来收保护费的!)

 

老板娘一边战战兢兢地走过来和古惑仔哀求,“唔係月底先交咩?宜家仲未到月中……”(不是月底才交吗?现在还没到月中……)一边把手背在身后跟太子爷打手势让他快走。结果太子爷看了看地上的杯子和洒掉的冻柠茶,“你老板边个?不如嗌来同我倾下。”(你老板是谁?不如喊来和我聊一聊。)

 

一边说,太子爷一边伸手抓住老板娘的手腕阻止她往前。老板娘惊讶地转过头来,看到后生仔冲自己露了个很浅的微笑,“老板娘一杯冻鸳鸯飞冰啊唔该。”(老板娘一杯冻鸳鸯去冰谢谢。)老板娘犹豫了一下,还是顺着太子爷的力道转身往后厨走去,打算趁这个机会报个警。

 

古惑仔哪里肯放老板娘离开,立刻伸手想要抓人,结果半途被太子爷用筷子敲在手腕的麻筋上,只能眼睁睁看着老板娘的身影转进门后。

 

唰地一声把砍刀抽出来往桌子上一拍,“你!”古惑仔怒目圆睁,话才开了个头却被打断。太子爷避都不避,用刚刚拿来敲人的筷子把刀往旁边挪了一下,“唔好一日到黑攞刀出街,到阵时劈伤咗人call白车嘅钱都冇。我再问一次,你老板边个?”(不要一天到晚拿把刀出门,到时候砍伤了人叫救护车的钱都没有。)

 

没见过面对砍刀还这么气定神闲的人,古惑仔心里也有点打鼓,怕惹到不该惹的人。再开口都有些结巴,“红鹤七爷听过未啊!整个油麻地都系佢地盘!我大佬就係佢头马!依d大人物系你话见就能见的咩?你係么水人啊!”(红鹤七爷听过吗!整个油麻地都是他地盘!我大哥就是七爷手下最厉害的那个!这些大人物是你说见就能见的吗?你算哪根葱啊!)

 

古惑仔说完准备把砍刀拿起来,没拿动。抬头看到太子爷一手摁住刀面低头掏出了手机。古惑仔才使了眼色想让小弟把太子爷围起来,就听到太子爷说话了,“七叔,油麻地依边宜家係边个管?”(油麻地这边现在是在管?)

 

小弟们立刻僵在原地。“我哋宜家係正规公司,系收租唔係收其他保护费嘅。”(我们现在是正规公司,是收租不是收其他保护费的。)

 

“OK.我明你哋不服气,我亦都明你哋觉得宜家赚钱慢。但系七叔,宜家我係坐馆。偷食要记得抹嘴,依个道理三岁细佬都明喇,你话系唔系啊?”(我知道你们不服气,也知道你们觉得现在赚钱慢。但是我现在我是坐馆。偷吃要抹嘴这个道理三岁小孩都明白的,你说是不是?)

 

太子爷挂了电话,看到古惑仔们还在原地,“你哋仲唔走?老板娘已经报警了,等阵差佬来咗你哋一个走唔掉。”(你们还不走?灯下警察来了你们一个都走不掉。)

 

当晚古惑仔们还是没能走掉,被差佬拷回去坐了几日监。出来的时候听说他们进差馆第一天晚上七叔就心脏病发,没能抢救过来。油麻地现在是红鹤坐馆自己在管。

 

古惑仔和小弟们面面相觑,突然不想知道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

 

此时,距离红鹤坐馆遇到CIB警员还有三个月。

 


 

—END—

 


评论(34)

热度(422)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然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