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倾

冥王星CP专业户。

常年失踪,热爱拖延。

爱发电同名施工中。

The truth (0—2)

目录 

Chapter 0

戒备森严的军部办公室。

明眸皓齿的清秀少年捧着一沓厚厚的资料,象征性的敲了敲门就毫无顾及的推门而入。

“哟~小千千~两个月的假期感觉如何~”碰的一声将手里的资料摔到厚实的办公桌上,少年迫不及待的发问。

桌子后面的人丝毫不受那将桌子震了两震的巨大动静的影响,手上签署文件的动作不停。“怎么?”

“我这不是好奇嘛。传说中一天24小时有25小时在工作的千面狐狸Jackson易突然申请了两个月的假期不知所踪,这可是这两个月军部内部八卦时高居榜首的讨论话题。”双手撑在桌子上,少年的杏眼笑眯眯的弯成月牙的形状。

放下手中的笔,桌后的人往后一靠,一手支着下颌,“真要说的话……”像是在回味什么一样,拇指顺势抹过嘴唇,颜色浅淡的眼里划过鎏金一样的锋利锐度,“意犹未尽。”

 

Chapter 1

墨色的天空难得的洇出不明显的蓝,有几点明朗的星子在微微闪烁。合该是寂静安谧的夏夜,却被郊区著名的别墅区里某栋别墅的门铃声打破。

屋里的人迟迟不来开门,屋外的人也只是伸手抚平西装上细微的褶皱耐心等待。约莫十分钟之后,有人披着大大的浴巾来开门,平日里被吹成各种造型的黑发此时服服帖帖的顺下来,细软的发质让人艳羡。配合着发梢的水珠在灰色运动服上留下的深色水印,会有种看见猫科动物的错觉。屋里的人抬起头来,五官毫无保留的暴露在玄关的灯光下,精致的像是人偶师细心雕琢的人偶,美得不真实。兼之眼下一片深色,又让他平添三分鬼气,更像是神话里以美貌惑人的艳鬼。

这样的容貌,这样的姿态。几乎没有人能够抵挡,面前的人却波澜不惊,像是面对一堵墙。Karry皱了皱眉,像是疑惑于门外人为何会来,也像是奇怪他的眼为什么清澈依旧。心思一转,其中一个问题就得到了解答。

门外的人左手抚上右胸,微微躬身向Karry行了个标准的骑士礼。“您好,我是您预定的1128号人偶,您也可以叫我Jackson。”Jackson抬起头来,Karry才发现这人确实无愧于人偶的身份,且不说刀削斧砍的俊朗容颜,单是那双颜色浅淡的琥珀眼瞳就已经大大的异于常人。这就对了。外表与人无异,甚至会和人一样饮食睡觉流血受伤,却没有一切人该有的感情。这就是人偶的特征。只是…预定?Karry皱着眉返身回去拿手机,大大咧咧的敞着自家大门,丝毫没有一点保护自己隐私的意思。

电话很快被接通。“嘿嘿,收到了吧。”电话那头的声音好像有点熟悉呢。门外耳尖的人偶如是想。

“是你。”他就知道。除了这个唯恐天下不乱的竹马,还真的没有谁敢这样跟他胡闹。

“我这不是担心你嘛。你已经一个星期没有见任何人了。一个星期了欸!”电话那头的声音依旧咋咋呼呼的。

“那又如何。”

“安啦,那只是个人偶,我送去照顾你的生活起居的。这次绝对不能拒绝!”

“呵。”Karry不管电话那头还想要解释的人,啪嗒一声就干脆利落的挂了电话。

转过身,“你说你是人偶,有什么证明。”

Jackson垂眼开始解扣子。一颗,两颗,蜜色的坚实肌肉渐渐暴露出来。将衣领往旁边一扯,Karry看见他左边锁骨的下方不知用什么方法纹了繁复的纹路,只有Jackson的字眼依稀可辨。

微微颔首,示意Jackson将衣服整理好。

“既然如此,那么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人偶了。”

正低头扣扣子的人琥珀的眼底滑过诡秘的笑意。

城市里某个垃圾站里有破败的人偶,身上的衣着和Jackson竟然如出一辙。

GAME START.

 

Chapter 2

虽然家里多了个人,但Karry还是该做什么做什么。只是洗衣做饭不用自己动手了而已。别的不说,至少Jackson的手艺是没得挑的。Karry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竹马送这个人偶过来是不是心甘情愿的。

午餐时虽然不是你来我往的热闹,倒也算是温馨。Karry准备夹菜时顺口问了句几号,得到答复时筷子却停在了半空。半晌才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夹菜。餐桌上的气氛却已经沉凝,整个午餐就此沉寂下来,两人各自默然。

饭后Jackson收拾碗筷,Karry却转身走进房间,这一个星期以来破天荒的换下家居服出门,临走前也只向Jackson交代了句自己晚饭不回来吃,让他好好看家便开车出门了。

带着墨镜遮了大半张脸的Karry行色匆匆,甚至交代的时候都没有看Jackson,自然也错过了那个本该古井不波的人偶眼里闪过的若有所思。

于是深夜里看到醉醺醺的Karry跌跌撞撞的开门进屋时Jackson毫不意外。只是沉默着帮Karry脱掉沾满酒气的衬衫长裤,将虽然走路打晃但看着还有几分清醒的Karry塞进一早就准备好家居服的浴室就转身离开。

只是淅淅沥沥的水声里夹杂了不知是谁的轻声叹息。

或空白或写了潦草音符的乐谱并着铅笔在书桌和地上散乱的到处都是,有团成团的废纸落在周围围成不明显的圆圈,纸篓里却空空如也。

隔天早上Jackson打开Karry的房门想要喊他吃早餐时就看到前一天才收拾的整整齐齐的房间变得比台风过境还乱上几分,而始作俑者正坐在床边正对着书桌怔怔出神。

Jackson迷惑。眼前这个人真的是活生生的人吗?怔然定格在某一点的眼神茫然又空灵,如果不是敏锐的嗅觉能够闻到空气里若有若无的柠檬味信息素的味道,这样保持着某个动作不动的Karry甚至比起Jackson看来更像是人偶,或者应该说是曾经风靡一时的SD娃娃,精致的毫无人气。

人偶是不会散发信息素的。就算再怎么像人,也只是像而已。

倚靠着房门等了半晌,Karry还是没有任何反应,无奈之下Jackson敲了敲门。指骨和木质大门相碰敲出沉闷又清脆的声响,终于将Karry的意识唤回。缓慢的扭过头来,墨色的眼瞳像是吸尽了所有的光芒,在阳光明媚的清晨居然没能反射出一丝光彩,眉宇里隐隐可见疲惫与萎顿。

伸手捏了捏眉心,开口时沙哑的音色连自己都吓了一跳。“Jackson?帮我煮杯咖啡吧。”站在门口沉默许久,Jackson最终转身端来牛奶和三明治,清朗的嗓音带着不明显的安抚人心的意味。“咖啡伤胃,少喝。吃完早餐好好休息一下吧,东西放着我等会进来收拾。”转身就出了门。

空洞的眼神从被关上的房门游移到被摆在床头柜的早餐上,半天Karry才起身将早餐吃完,然后乖乖的上床睡觉。

Jackson再次进来时Karry背对着房门呼吸均匀,睡眠正好。将窗帘拉好,又探身摸了摸Karry的额头确定对方没有什么感冒发烧之类的症状后,Jackson给他掖了掖被子才端起已经空了的餐盘出门。

听到房门被人尽可能的放低声音关好,一室昏暗里,有人悄然睁开眼。

 

—TBC—

 

评论(110)

热度(1783)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然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