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倾

冥王星CP专业户。

常年失踪,热爱拖延。

爱发电同名施工中。

【镜子番外】你是什么

崽儿小公主生日快乐!

2015年的第一篇,送给你。明天考合同法我还给你写生贺我也是蛮拼的。

送上说好的小甜品满满的镜子番外。【总觉得我要被掐了,小公主你要给我做主!】

写的时候舍友在宿舍公放我的滑板鞋,你们感受一下。

耿直的小伙伴求帮忙艾特小公主可好?…@是方丈不是妖僧

目录

————————————————————————————————
 王俊凯有时候会想,对他来说,易烊千玺到底意味着什么。

成年那晚放浪形骸的对象被人蒙了这么久,兜了一大圈,他还是亲上他眉间小小的朱砂痣。

巴黎的夜是漂亮的,闪烁的街灯像极了旁边那个人笑起来时眼里细细碎碎的星光,王俊凯望着巴黎的夜景出神。

牛奶布丁?

淡色的,小小的,看起来是韧性十足的,当终于鼓起勇气举起勺子挖一口咬进嘴里才发现他是柔软的,甜美的,也让人欲罢不能的。清淡的奶香在入口的一瞬间变得浓郁,那是一辈子忘不了的。

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和奶油交叠,在嫩黄色用香槟金勾画出复杂圆弧的小碟子上纠缠出紧密拥抱的疏离感。巧克力苦涩,奶油甜腻。几乎被奶油的甜腻到呕吐,却停不下一勺一勺将蛋糕送进嘴里。贪恋着呢,掩盖在甜美下无处躲藏的苦。

香槟?

装在细长香槟杯子的液体有冬日里暖阳撒落的色泽和徐徐上升的微小气泡,抿一口,清爽的甜调和细微的酸,气泡在嘴里破碎,不像碳酸饮料的刺激,让人在些微得几乎不能察觉的酒意里沉沦,却止不住渴意。

摩卡?

浓郁的奶和清苦的咖啡在瓷白的杯子里旋转交融,从泾渭分明的深棕和白一点点染上彼此的颜色,浅咖的颜色是他眼瞳在阳光下晕染开的明亮,唯一美中不足是不及他眼里清澈见底。面上打起蓬松的奶泡,柔软甜美一如他唇边挽起的浅浅笑意。看似随意撒下的巧克力粉,是颊侧深浅不一的梨涡。

王俊凯将眼神从窗外收回,侧头看到旁边那人望着外面的风景弯了眉眼毫不吝惜的给出明朗的笑意。他也忍不住跟着微笑起来,成年后脸上鲜有出现的猫纹和月牙似的眼弯成一样的弧度。咧开嘴,他倾身吻上他唇珠明显的笑弧。

再见。

初见时那个看着坚韧,了解了之后又十分柔软的,牛奶布丁一样小小的让人难忘的千玺。

再见。

身边明明已经有人陪伴,明明生活该是甜美时又让我忍不住一遍遍咀嚼苦涩的自己撑起一切的巧克力蛋糕一样的千玺。

再见。

入眼虚幻,入喉清爽,一步步将我拉进深渊沉沦而不自知的金色香槟一样的千玺。

你好。

给的甜美或苦涩我都无法自拔,即使鼻酸也会笑着喝下的摩卡一样的,我爱着的你。

我亲爱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眼里的王俊凯又是怎样的?

那个眉眼都像是被墨染的,面容精致,不笑的时候像是一朵清冷的高岭之花,笑起来却实打实一只撒娇的猫咪的王俊凯是怎样的?

繁华彩灯后墨蓝的夜像极了身边望着窗外出神的那人面目严肃坚定的望着某处时眼里的色彩,易烊千玺看着那片绒布一样的天际勾出笑意。

蓝莓冰淇淋?

冰凉的,清冷的,在阳光下颜色漂亮,却让人慑于冰冷不敢伸手,只好站在远处静悄悄的观望。终于捧在手里吃进嘴里后才发现他有多甜,有多清爽。

酒心巧克力?

用微苦带甜的巧克力做完美的伪装,诱人一口吃下,等到包裹在里面的伏特加猛然爆发时已经不能后悔,也不想后悔,只甘心情愿将甘冽的复杂滋味咽下,被浓烈的酒味呛的鼻尖和眼眶都染上粉红,然后还要若无其事的镇定微笑。

柚子茶?

点亮的小小烛火将透明玻璃壶里的水热到沸腾。嫩黄的柚子皮在咕嘟咕嘟作响的淡橙色水里上下起伏。轻轻倒出一杯,微苦的香气四溢,让人的脑子都清醒了几分。喝进嘴里,酸甜的柚子茶刺激得颊边的咬合肌拉扯出酸涩的弧度,又因为那难得的清爽的甜让人忍不住一杯接一杯。

苦丁?

翠绿纤细的茶叶在沸水里翻滚不定,随着时间的流逝,原本透明无色的水被染成淡绿带点嫩黄的的颜色,香气清清淡淡的,不仔细闻都闻不出来。茶汤初初入口的滋味极苦,苦得人忍不住皱起脸来。若是忍住了那层苦,再咂一咂嘴,就能尝到从喉咙里返上来的甘甜。那甜味极淡,却又在浓重的苦里鲜明的不容忽视。

稍稍抬起头承受身旁那人的落下的吻,张开嘴让两人的唇舌更亲密的交缠,千玺抬手拥抱住亲吻着自己的那人,享受他没说出口的爱。

再见。

冒冒失失打开练习室的门时看到的那个穿着蓝色上衣,正抱着大大的吉他练习的蓝莓冰淇淋一样让人想要靠近又被拒绝的小凯。

再见。

身边站着另外的人,让自己只能将心里的苦独自下咽的酒心巧克力一样的小凯。

再见。

颜色温暖,口感顺滑,让人忽视微苦香气的警告欲罢不能地喝光的柚子茶一样的小凯。

你好。

给了我这么深厚的苦涩的,却因为后面那一点点的甘甜而让我不能放手的,苦丁一样的,我爱着的你。

我亲爱的王俊凯。

巨大的落地窗前,繁华夜景衬托下拥吻的身影在地上落下痴缠不分的影子。

就这样吧,别分离。

 

—END—

评论(38)

热度(97)

© 然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