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倾

冥王星CP专业户。

常年失踪,热爱拖延。

爱发电同名施工中。

沉夏 壹

写一个浪里个浪的故事。

“他是我爱不到的人。”

“没有爱不到,只有爱而不得。”

 

 

二十五岁是个分水岭。

当然,并不指的是成熟与幼稚这之类模糊又难以界定的概念。这个分水岭,指的是有个人终于能在万众瞩目之下光明正大的在别人面前提起来喜欢谁,想和谁谈恋爱了。

混乱喧嚣的后台采访里记者团团围住中央那个长身玉立正扯着嘴角回答问题的人,前排的记者被身后不断涌来的人挤得几乎站不稳却仍旧坚持的举着话筒,在被采访人周围圈出来的圆圈却越缩越小。站在被采访人右手边的记者群里有个样貌平平的女孩子,手里举着的话筒图标也是平淡无奇让人毫无印象的样子,放在人群里没有一丁点的辨识度,唯独那双在灯光下略显浅褐色的眼瞳有点特色。

被那瞳色吸引,明明这样子的记者群访回答问题时分一点心都会被抓住把柄,夏常安却总是忍不住用余光去瞟那位女记者。眼见着包围圈越缩越小,那位娇小的女记者被身后人高马大的人推得将将要摔倒,夏常安竟不假思索的伸手穿过眼前重重层叠的话筒接过那位记者手中要甩出去的那支。

沸腾的提问现场因为夏常安这一突如其来的动作陷入一瞬寂静,那记者却深谙狗仔见缝插针的宗旨,踉跄中眼睛一亮,敬业得居然就这么借着力将话筒凑到了这位的鼻子底下。紧接着响起的几近质问的提问声在整片的安静里大声到突兀。

“夏常安!网传你拍摄《情》的时候和女主角田薇擦出火花,私底下更是频频见面,前两天还拍到你们一起出入酒吧,请问你二十五岁之后终于要开始谈恋爱了吗?”夏常安在接住话筒看清楚图标字眼的一瞬间就已经有些后悔,《八周刊》向来以各种大尺度的出位报道出名,各个明星基本上都被这本周刊爆过这样那样的料,偏偏还桩桩件件都有证有据,想洗白都没地儿下手,棘手至极。

然而夏常安是真的不怕这个的。他只是在懊恼自己怎么会因为那抹浅褐色而晃神一下子就接了那个话筒而已。记者们仍然安静的等待着,想看这位向来以耿直闻名的偶像,怎么回应这样一记直球。

现场只剩下快门声在噼啪作响中定格夏常安讶异的神情,在能将黑夜照成白昼的闪光灯里,夏常安挑高的眉头和瞪圆的眼都缓缓收敛成一个疑惑的微微偏头,几秒的思索后他才恍然大悟,“那你们一定没拍全,那天是我杀青《情》,请大家一起去酒吧玩。因为我车子出了点问题,和薇姐还是一起坐导演的车去的。你怎么不说我和导演谈恋爱?”

记者群发出善意的哄笑声,夏常安也在笑声里微微的,弯了弯嘴角,“你们可千万别这么写,导演会把我的镜头都剪掉的。”小个子的女记者还想说什么,站在一旁的经纪人却插了进来,“不好意思,群访的时间到了,谢谢各位记者。”夏常安鞠了个躬跟着经纪人离开,记者也散去。只有那名举着话筒的记者,悄悄攥紧了身侧的拳头。

回到保姆车上,经纪人心累的叹了一口气,“小祖宗你可长点心吧,你说说《情》从开拍到现在,你和田薇上过多少次娱乐版了?”夏常安却捉着手机哒哒哒的在打字,回应完全不走心,“这不是我能控制的啊,照片都是她找人拍的。”“那是因为她要蹭人气啊!”经纪人几乎都要抓狂了,“这头找人偷拍,那头又在记者面前澄清说是好哥们。我也是呵呵了。”“嗯,呵呵。”夏常安继续低着头盯手机,敷衍得毫不走心,连余光都没有递给自己经纪人,更不要说抬头了。经纪人唯有翻个白眼,催促司机赶紧开车送人回家。

车子到达自家楼下,夏常安终于把视线从手机屏幕上拔起来,下了车又打开车门探进头来,“哥,我接下来的行程都推了吧。”“哦。”经纪人随口应下又发现不对,“什么?!夏常安你给我说清楚!”可惜人已经转到拐角即将消失。

还没等经纪人开门下去追人,口袋里的手机先响了。

您有一条新短信。

划开,from 夏祖宗。

“出去溜两圈,心情好了就回来。

PS.不用追了,我知道接下来等你还没给我接行程。”

阿西吧!


—TBC—

评论(27)

热度(4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然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