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倾

冥王星CP专业户。

常年失踪,热爱拖延。

爱发电同名施工中。

浮生

目录

门阖上的声响不大,却敲醒了某些沉睡的东西。

“小凯,今天我要去舞社。”

“小凯,我们去看电影吧。”

“小凯,吃老麻抄手好吗。”

小凯……小凯……小凯……

你是谁呢?我觉得我那么爱的你。

你是谁呢?我只能想起来声音的你。

王俊凯坐在餐桌旁茫然环顾四周,我哪儿也找不到你,我哪儿都能听到你。

 

牛皮纸的信封不厚,看起来只有一张的样子,王俊凯深吸了一口气才伸手去拿信封。指尖带着细微的颤抖,眼神却是坚定的。信封并没有封口,王俊凯很轻易的就取出了里面的东西。

那是一张照片。

一张泛黄的老照片。半倚靠在床边的王俊凯大约是稚嫩的年岁,笑出尖尖的小虎牙,连脸上的猫纹都若隐若现,旁边躺在床上的少年怀里抱着一个小小的轻松熊睡得香甜。

易烊千玺。

他认出照片里的另一个人是易烊千玺。却没有记忆自己曾这样灿烂的微笑。就像是和千玺之间所有的美好的,会让人提起嘴角微笑的光景都被一键删除了,唯一能记起的只有他温醇的嗓音。手里攥着照片,王俊凯突然起身跑进卧室。

这样就说得通了,那些不对劲。架子上的CD从古典到摇滚,从R&B到蓝调,大大小小高高低低摆放混乱。他从不这样,他只会将这些CD按着大小顺序排下来;书柜里的书倒是按照首字母摆的整齐,可是他的习惯却是按照颜色将书柜分成一个巨大的调色盘;床头并排放好的两个小音箱之间恰恰好能放下照片里那个小小的轻松熊……

可是这些还不够。王俊凯又走出卧室,顺着走廊走到尽头,有一个他今天起来后完全没有碰过的门。正对着门口的是一面巨大的镜子,这间房间看起来原本是个舞蹈室,可是现在的功能却是储藏室。用胶带封好的箱子整齐的码放在镜子前,王俊凯走上前打开最靠近自己的那个。

瓦楞纸箱里塞的东西不多,看起来甚至有些空落落的。王俊凯拿起那个刚好能一手掌握的轻松熊,鼻端轻嗅闻到上面淡雅的香味,那是放在轻松熊旁边的一束已经风干的蓝色鸢尾。鸢尾花下面压着一个相框,两人都是二十左右的年纪,身高相差无几,勾肩搭背的对着镜头比着耶的手势。王俊凯伸手拿起那个相框,手指抚过两人互相依靠的脑袋,在明晃晃的的梨涡和虎牙上反复摩挲。

……

快点快点!你们两个看镜头,来,茄子!

哈哈哈!你源哥我的摄影技术越来越棒了!

少臭美了,连本人帅气的万分之一都没拍出来,你说是吗千玺?

对。

卧槽小千千你说啥?!我们来打过!

来就来谁怕谁!

哈哈哈……哈哈哈……你们两个耍赖!

……

 

“嘟——嘟——嘟——对不起,你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播。Sorry……”王源挂掉电话,这是他今天的第26个电话,三天前他收到王俊凯发来的消息,加上标点符号总共只有五个字的短信怎么看都让人觉得不安。只是之后不管他怎么打都再打不通王俊凯的电话。终于忍不住的王源抓起外套奔到王俊凯家。

高科技的大门不需要钥匙,数字键盘在触控下闪烁荧荧蓝光。52252779,J-A-C-K-A-R-R-Y。大门滴的一声打开。空旷的房子里已经带了淡淡的霉味,两个男生勾肩搭背大笑的照片被放在客厅最显眼的地方。王源心里咯噔一下,顾不得换鞋就冲进房子里。舞蹈室里的箱子被打开了大半,里面原本被收进去的千玺衣服有一半被王俊凯的衣物替换。

我去找他。

 

—TBC—


评论(18)

热度(96)

© 然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