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倾

冥王星CP专业户。

常年失踪,热爱拖延。

爱发电同名施工中。

浮生

目录

    

“叮咚——”手机收到一条短信,来自王俊凯。

王源眼疾手快的播出电话,可惜那头的人动作更快,王源听到的依旧是关机提醒。无奈的王源唯有点开短信。短信里是一张图,画面的一半是大片蓝紫色交杂的鸢尾,另一半是倒映着蓝天白云的形状几乎和天边连成一片的澄净湖水。王源认出来那是城郊的一个公园,在这张图的取景框外有一颗树,就是照片里少年们嬉笑着比耶的地方。

四月离寒风刺骨的冬季并不太远,又是多雨的季节,王源打开车门的时候被室外几乎渗进骨子里的寒意刺激得一哆嗦,差点失去了下车的勇气。这天气也是多变得很,收到图时还是阳光灿烂映着花与水绽放出微妙的美好,现在却是晦暗的乌云在天边大片聚集,寒风卷起落下的花瓣在空中盘旋。

紧了紧身上的大衣,王源没费多大劲就在鸢尾花丛中找到了王俊凯。向来怕冷的他在这雨水将来的低温里居然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衬衫。走近两步,王源发现王俊凯身上那件衬衫不是他自己的。衬衫的侧面从下摆开始像墨水喷溅一样洒了点点墨痕,那还是王俊凯拉着他在店里挑了好久才决定买下的给千玺的生日礼物。

听到王源靠近的声响,王俊凯稍稍回过头来,收敛了曾经富含侵略性的精致,墨染的眉眼就像四月里飘摇的的细雨。王源有些怔楞,他听到王俊凯微笑着开口,声音是柔和且沉静的,“你来了。”眼里像是蒙了一层水雾,王源觉得自己看不清王俊凯眼底的情绪,于是只能颤抖的,小心翼翼的开口,“小凯,这里冷,我带你回去好不好?”

乌云缭绕遮去最后一点阳光,细细的雨丝落下,沾湿发丝挂在王俊凯纤长的眼睫上,就像泪水晶莹。但是王源知道他没哭。即使王俊凯的眼眶已经通红,即使王俊凯的声音已经哽咽,“王源,你说我怎么会忘了千玺呢?”疑问的语气飘渺得就像天边模糊的地平线。

“你没有忘了他。”

“对,我没有忘了他。我只是只记得他是我兄弟而已。”否决他身为爱人的身份,抹去他在家里的生活痕迹,这是比忘记他更残忍的事情。

“小凯……”王源被王俊凯身上突如其来的的空洞惊到,开了口却不知道怎么劝。

蒙蒙烟雨在鸢尾上凝结成圆润的水珠,顺着花瓣的弧度落下,然后渗入泥土里消失不见。王俊凯蹲下身来采了一大捧蓝色的鸢尾花,轻声开口,“你陪我去看看千玺好吗?”王源直觉自己应该立刻带王俊凯离开,但找不到拒绝的理由,他听到自己开口,“好。”

王源知道王俊凯为什么会来这里。不仅因为这里是照片里的地点,还因为这片鸢尾往西走二十分钟是这座城市最大的墓园。满满的一捧鸢尾沉甸甸的压在怀里,盛放的花朵上水珠晶莹闪烁。王俊凯抱着花一步一步虔诚向前,背影在雨中孤独。王源亦步亦趋的跟在后面,他们走过一排又一排安静沉睡的亡灵,只愿这场雨给予一场洁净的崭新。

王俊凯停在一个簇新的墓碑前,墓碑上的少年是温醇沉静的模样,唇畔小巧的梨涡又明晃晃的。将鸢尾放下,王俊凯拿起原本放在墓前的轻松熊。“千玺,我回来啦,今天带了王源来看你。”王源站在一步远的地方看王俊凯抱着轻松熊靠在墓碑旁。

“千玺,我带了轻松熊来,你不是说最喜欢轻松熊了吗。”

KUMA是我的朋友,有时候我还会和他说悄悄话。

“千玺,我来看你了哦,你不是说最爱我了吗。”

小凯,有生之年,我定不负你。

“千玺,我和轻松熊都在这,你别怕。”

小凯,我今天可能会晚点回去……嘟——嘟——嘟——

雨停了,阳光从云层的缝隙里洒下灿金色的光芒,穿着白衬衫的少年唇畔的梨涡缱绻,“小凯,我在这里。”

白的衬衫和黑的墓碑泾渭分明又水乳交融,相互依靠的姿态是密不可分的爱侣。

春日将临,鲜花将绽。

                                    当我记起你的时候你已经死亡


—END—


评论(16)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然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