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倾

冥王星CP专业户。

常年失踪,热爱拖延。

爱发电同名施工中。

被欺压和被压 CH.10

目录

整理

CH.1     CH.2     CH.3     番外     CH.4     CH.5     CH.6     CH.7     CH.8     CH.9

想了很久啊,欺压还是写傻白甜的故事好了,毕竟沉重的故事这么多,也不差我这一个。

堂妹上线,不准吐槽我起的名字,起名废要炸了。

乖,这个故事是属于我的,请不要牵扯到真人谢谢。

——————————————————————————————

CH.10

匆匆的热了一下吐司煎蛋,就着已经冷掉的牛奶解决掉早餐,因为担心屋里睡着的大兔子,易烊千玺只是简单收拾了下厨房,拎了一壶热水只隔了半个钟再回到房间时烧得脸颊红红鼻子红红的兔子裹在被子里睡得正沉。因为鼻塞,王俊凯睡得并不太安稳,嘴巴微微张着,粉白的唇不复之前亲吻时的水润,干燥得起了些死皮。

拿水给大兔子润了润唇,又伸手在红通通的脸蛋上探了一下,手心感知到的温度比半小时前要低一些,大学霸悬在半空中的心稍微的放下来了一些。毕竟就算是有着过硬理论知识的学霸,也只有在弟弟发烧时打过帮忙递水递药这类事情的下手而已,独立照顾病人这件事不管怎么说还是有些虚的,尤其这个病人还是自己在意的不行的人。

不知道是发现和药吃得及时还是别的什么原因,王俊凯的这场烧来得快去得也快,等到将近中午他一觉睡醒时,体温已经基本控制在37.5℃和38℃之间了,多出来的0.5℃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大学霸给他裹了太多层被子。降下来的温度就像定心符,学霸亲了亲大兔子因为窝在被子里还有些热乎乎的脸蛋,出房间去找找看家里有什么是适合病人吃的。人还没走到厨房呢,就听到门铃罕见的响了起来。

脑子里转了一遍没想到最近有什么快递,易烊千玺怀着疑问走向了门口。他前后犹豫的时间不到三十秒,门铃声已经变成了小小声的略带急促的敲门声。防盗门被门外的人敲出极富节奏感的声音,堪比魔音穿耳。千玺有些扛不住这样洗脑的声音,皱了皱眉显得有些无奈,但到底将风度二字刻在了骨子里,开门的时候还是下意识牵起了笑容。

门外是个十七八岁的女生,穿着连衣裙很是有些朝气蓬勃的意味在,鼓着脸颊曲着指节正准备将防盗门敲出另一段动次打次的节奏。门这么乍一开,吓得她的手在半空定了半秒才反应过来放下。只是这见到来开门的人不仅不对,还是个温润如玉的翩翩君子,女生立刻收起了脸上的表情,夸张的后退一大步抬头瞅了瞅门牌,才迅速扬起甜美的笑容清了清嗓子开口,“呃……你好,请问这里是王俊凯家吗?”易烊千玺几乎要以为女生当着他的面进行了一次灵魂转换,十几秒前洗脑的敲门声,仿佛是他被自家兔子传染了高烧产生的错觉。

然而晃神也只是一瞬,千玺脸上笑容不变,将门又拉开一些,似乎要请女生进来,“是的,你找他有事吗?”也只是似乎而已,他的身影依旧伫立在原地,将并不太大的玄关堵住了十之八九,女生除非瘦得像纸片,不然别想越过他进入家里。女生却丝毫没察觉易烊千玺的肢体语言,依旧漾着甜美的笑将放在地上的袋子提起来向千玺示意,“我是王俊凯的堂妹,王笙箫,我妈让我给堂哥带点东西来。”

哇哦,他刚刚是听到面前这位女生说王俊凯是她堂哥是吗?易烊千玺下意识的眯了下眼睛,唇畔礼貌性的笑容再勾起两分弧度,“我是易烊千玺。王俊凯生病了正在睡觉,你等会要小声点。”“生病?”来人显然很是惊讶,但发问的声音也依照千玺的提示小了几个八度,因此配着她那双比王俊凯要更圆一些的眼睛看起来表情格外的夸张。

“嗯。天气太热,他贪凉冻到了。”易烊千玺后退两步将王笙箫迎进客厅,向对方颔首示意先坐后走进厨房给女生倒了杯温水。王笙箫接过杯子喝了一口润了润嗓,将放在沙发边的袋子拖过来,一边翻一边说,“那个……易烊同学,我妈让我带的东西里好像有些菜啊什么的,你要不看看有什么适合堂哥吃的?”

这句话其实很有意思,身为堂妹,说起来王笙箫怎么都比眼前这个不知道和堂哥是什么关系的人更适合照顾王俊凯。可是开门的这人从见的第一面起,虽然没有摆姿态,一举一动里却表明了对这个家的熟悉。再加上家里和一个月前来的时候不太一样的摆设和一些多出来的明显不是王俊凯风格的东西,王笙箫不蠢,眼前这人八成就是住在这的,和哥哥关系也绝对不会差。

这倒是意外惊喜,本来今天就是每周一次的补给时间,刚刚他倒水的时候扫视了一圈厨房,实在没找到什么存货。于是唇角笑容再挑起几分,两粒梨涡深深是惊喜也是感谢,“谢谢。还有我其实姓易,你是小凯堂妹,不介意的话可以也喊我一句哥。”将水果拿出来,王笙箫递出手里的袋子,“那我就喊你易哥好了。凯哥还好吗?”

“温度降下来了,但还是有点烧。正在房里睡着,你可以去看看他。”易烊千玺看到袋子里的青菜和瘦肉,想起来早上大兔子纠结事情时还不忘嫌弃白粥寡淡的表情,决定中午给兔子开点荤。养了只挑食的兔子怎么办,饲主看着锅里咕噜咕噜翻滚的气泡,觉得有点心塞。

温度已经不太高了,但是因为吃下去的药药效还没完全退,王俊凯在千玺出去之前醒了一小会后虽然还是昏昏沉沉的却也没再睡着。因此,就算房门被打开的声音不算大,王俊凯也还是睁眼望向了那边。然后惊讶的发现进来的人是自己堂妹,“箫箫?你……咳咳…怎么来了?”王俊凯张嘴才发现自己声音粗哑,嗓子也像被磨砂纸刮过一样带着钝痛。

“过来看看你死了没有。”王笙箫翻了个白眼,“你说说你都多大的人了,夏天还贪凉到发烧。”一副怒其不争的样子完全掩不住眼里的担忧。“嘿嘿……”王俊凯也不辩解,只是弯起嘴角咧出一个无力的笑容。脸色苍白,面容憔悴,唯有眼眶被还没完全褪去的温度烧得通红。

厨房煮上了粥,易烊千玺听到房间传来窸窣的谈话声,端了杯温开水敲门进去。王笙箫拖了王俊凯的电脑椅来坐在床边,正和裹在被子里半倚在床头的病人聊天,听到门边的响动,两人齐齐转过头来。

您的好友易烊千玺接收到兔子眼冲击波×1,好奇眼神×1。前者造成伤害5000点,清空一半血槽,后者造成伤害100点。

千玺面色如常的关上门,“你们在聊什么?”不过很显然他并不关心这个话题,因为他的下一句话就是,“小凯你烧了一个早上,多喝点水。”王笙箫笑了笑,还是接上了千玺的话题,“刚刚在聊凯哥是怎么活下来的。”“哦?怎么活下来的?”千玺顺势坐在床边和王笙箫聊了起来,一只手却还托着杯底帮王俊凯稳住杯子。

“老三套啊,”王笙箫微笑,假装没看见千玺靠过去托着杯子的时候王俊凯耳边蔓延开的血色,“外卖,泡面,等我来。死宅的不行。”王俊凯一听急了,把杯子推开就开始反驳,“哪有!我也有开火的好吗!”“开火烧水我就信你。”千玺把杯子又推过去示意小凯喝完,眼神凉凉的补刀,“冰箱里只有火腿肠的人。”捧着杯子的人眼神忿忿还没开口就被一句,“再反驳就吃白粥。”堵了回去。

见到自家兔子变身仓鼠鼓着脸叼着杯子沿啃啃啃,千玺到底没绷住笑着去摸他毛茸茸的脑袋,“好啦,中午吃青菜瘦肉粥嘛,你发烧要吃清淡点,等好了让你点菜。再咬下去杯子要缺口了。”王俊凯闻言眼睛一亮,乖乖把杯子递回给千玺,无声的催促对方赶紧去煮粥。拿着杯子,易烊千玺哭笑不得的出去煮粥。王笙箫全程目瞪口呆,看着刚认识的易哥居然摸了凯哥脑袋没被打,看着易哥三言两语就把难搞又挑食的凯哥哄得服服帖帖,简直恨不得能跪下来喊易烊千玺爸爸。

 

—TBC—


评论(38)

热度(3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然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