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倾

冥王星CP专业户。

常年失踪,热爱拖延。

爱发电同名施工中。

被欺压和被压 CH.11

目录

整理

CH.1     CH.2     CH.3     番外     CH.4     CH.5     CH.6     CH.7    CH.8     CH.9     CH.10

堂妹和哥夫(?进行了一场促膝长谈。

然而堂哥在房间睡得不省人事。

乖,这个故事是属于我的,请不要牵扯到真人谢谢。

——————————————————————————————

CH.11

吃饭的时候不管王俊凯怎么强调自己只是还有点低烧,其实身体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了,他坐到饭桌边吃饭的请求还是被饲主易烊千玺坚决坚定的驳回了。王笙箫以前哪里看过自己无法无天又中二气息爆表的堂哥在别人面前吃这种瘪,坐在一边看得那叫一个饶有兴趣意味深长。最后的最后,大兔子无谓的抗争被饲主彻底镇压,不得不窝在床上吃完了自己的午饭。

兴致勃勃的围观自己堂哥被人用三两句话驳回请求,再在噘着嘴耍赖的情况下彻底打破自己不在床上吃东西的原则,被人哄着吃了饭喝了药再次睡下,王笙箫觉得以往为数不多的照顾生病的堂哥,和堂哥斗智斗勇让表哥喝清淡无味的白粥,威胁不吃药就拿刀把他海贼王的手办砍了的经历和手段与这位看起来温温和和的帅哥比起来,简直是弱爆了。

药物作用下王俊凯已经有些昏昏欲睡,王笙箫于是揉揉自己隐隐作痛的膝盖,把自己呼啦啦碎了一地的玻璃心收拾起来黏巴黏巴跟着易烊千玺一起前往饭厅。

虽然王笙箫在来之前不久才吃了早饭,现下也并不是非常饿的状态,但当易烊千玺说出中午留下吃饭的邀请时,王笙箫还是顺势答应留了下来吃午餐。毕竟,在看过堂哥和这位的互动和两人之间亲昵的气氛后,她有些事情要和这位堂哥的现同居人聊一聊。

午餐的料理因为王俊凯发烧的缘故清淡了些,却丝毫无损美味。王笙箫又满心想着等会该怎么开口,于是全程头都没抬过,吃得肚子圆圆,最后撑得只能摸着肚子瘫在椅子上叹息。易烊千玺收拾了碗筷又切了水果装了水端过来摆在桌子上,王笙箫看着手边切得整齐漂亮的水果和杯子里冒着轻微热度的水,好像突然间就get了自家表哥一定要把这位帅哥留下来同居的理由。

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简直是新世纪好男人的典范。

但该说的还是要说。

进房间看了一眼睡着的王俊凯,易烊千玺才接了杯水又重新在王笙箫的对面坐下。先前还有些蹙起的眉头因为房里人降下的热度舒展开来,浅色眼瞳里甚至含了三分笑意,开口却是严肃的,“我们聊聊吧。”

手边的托盘里放着刚才堂哥喝水的杯子,带着草帽立志要当海贼王的少年笑出一口大白牙,对面的人手里捧着的杯子上是那艘圆滚滚又战斗力强悍的sunny号。王笙箫长久的看着易烊千玺和他手里的杯子,目光专注又担忧。易烊千玺也不急,就这么捧着杯子让王笙箫看,只偶尔喝一口水。

沉默并没有持续太久,杯子里的水还有近半,王笙箫就已经微微的弯起唇角来,“你手里的杯子和凯哥用的杯子都是我送的。”易烊千玺挑挑眉,举起手里的杯子看了一下。王笙箫没有注意易烊千玺的举动,她只是低头随手拨拉着自己面前的杯子,“杯子是凯哥自己开口要的。那时候他刚毕业找到工作,伯父伯母催说应该找个女朋友谈恋爱结婚了,他却突然跟家里出柜说有喜欢的人了,如果追不到那个人,就一辈子单身。”

眉心一跳,易烊千玺撑着额头皱起眉,刚毕业?那时候他察觉到自己对小凯的心意,不知道怎么面对不知道一切的和自己亲近的人,只能着急忙慌的跑去英国读研。却没想到,向来神经大条的人把两人之间的事情看得这么清楚,在那时就坚决的出了柜。天,该说王俊凯是勇气可嘉还是有勇无谋好。

没有在意易烊千玺心里想什么,举起杯子喝了口水,王笙箫继续,“凯哥生日前我来找他,他说你送我两个杯子好了,一个印路飞一个印路飞的sunny号。他说,等我把我喜欢的人追到手,印sunny号的杯子就给他用。这样你来一看就知道了,都不用我说。”

“知道凯哥出柜的时候我吓了一大跳,那时候,伯父伯母都不肯相信凯哥出柜的事实,凯哥又承受不住每天看到伯母哭,于是自己找了房子搬出来住。凯哥和我说这些话的时候,眼睛里好像有希望又有绝望,眼神亮闪闪的,明明笑着,却像是在哭。”说到这里,王笙箫的眼眶有些泛红。

易烊千玺抽了张纸巾递过去,王笙箫接过后握在手里,吸吸鼻子又扬起笑容来,“其实之前我有听说过你。凯哥每次都会自言自语说这个是千玺送的,这个是千玺喜欢的……我只是从来没有把千玺和凯哥说的喜欢的人联系在一起,于是也就没想到,sunny号杯子会是千玺的。”

“前两个月我来的时候,凯哥还说想去帝都。他说他喜欢的人快回来了,他想去帝都把人追到手带回家。凯哥还说,幸好他是个画稿子的,在哪里画都一样,不然去到帝都还要重新找工作,麻烦死了。”

“不过现在,”王笙箫上下打量了一下易烊千玺,红着眼睛带着小小的调侃开口,“凯哥应该是不用去帝都啦。”

戳起一块西瓜和哽咽一起咽下去,王笙箫的笑容里夹杂了些如释重负,“一直以来凯哥就这么自己撑着,虽然他没说,但是看得出来其实撑得很辛苦。尤其是伯母总是抱有一种凯哥其实是在撒谎的幻想,每次凯哥回去都想要给凯哥介绍女朋友,让凯哥走回所谓的正道上。”

 “我是小辈,说什么都没有用。更何况,伯母想的并不算错。她们那个年代,同性恋是歪魔邪道,是错的,甚至是犯罪。很多事情,只能依靠时间来让她们自己想通。”

“作为堂妹,即使我并不是那么的有资格说以下这些话,我还是想要说出来。我看得出来你是真的喜欢凯哥,那种细致入微的体贴动作,不是随便对着其他什么人,甚至不是能对着兄弟作出来的。希望你能像sunny号之于路飞一样,成为凯哥最安心的可以随意休憩的港湾。因为凯哥,是真的真的很喜欢你。”

这个初见时很是有些跳脱的女孩子就这么坐在那里,和王俊凯如出一辙只是更圆一些的眼睛里带着晶莹,面上是对哥哥的担忧和郑重其事的托付。她站起身来走向门口,“我先回去了,”要踏出门去时又回过身来,“期待有一天能在伯母家看到你和凯哥。”

大门在面前关上,楼梯间里的脚步声也逐渐减弱直到消失。易烊千玺坐在餐桌边将满满的一碟码得整齐的水果一点一点吃下,他今天在王笙箫不算长的一席话里窥看到王俊凯这几年生活的冰山一角。

他的小凯,虽然迟钝,虽然粗神经,但是一旦认定了自己的路,就会一直埋头走下去,哪怕这条路上荆棘满布。相较之下,几年之前远走他国的自己实在是太过蠢笨。至少至少也要先确定了人的归属权。不然在这几年里,如果小凯没有一直这么坚定,他怕是要后悔一辈子。

不锈钢的水果叉丢在清空的瓷碟里发出叮当的清脆声响,易烊千玺唇边卷起的梨涡里盛满了志在必得的自信。“会的,会有那么一天的。”总有一天,我会光明正大的和小凯一起出现在家人面前,不止是他家的,还有我家的。

 

—TBC—


评论(32)

热度(2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然倾 | Powered by LOFTER